看完球賽,就開始整理阿嬤的遺物。

 

  自她臥病在床後,那些衣物就沒人動,積了不少灰塵。阿嬤生前愛漂亮,

  整個衣櫃都是花花綠綠的旗袍。每次我找不到衣服穿(女人的衣櫥裡永遠

  少一件衣服 ^^;),老媽都會說:「跟妳阿嬤借旗袍啊!」

 

  我把衣櫥裡所有衣服都搬到客廳,讓老爸、姑姑整理;剩下一個小抽屜,

  放著阿嬤寶貝的東西。

 

  相本-有我們三個小孩小時候的相片,看著小弟小時候的可愛模樣,我直

  驚呼:「好可愛唷!」現給小弟看,他只是呆笑著。還有我小時候,還真

  是愛擺POSE 哩!大弟的捲捲頭很好笑,還有一張被我無意間拍下的哭鬧
  照片。

 

  除了我們三個,還有表哥、表姊的結婚照,以及阿嬤生前參加喜宴、遊玩

  的留影。

 

  藥品-阿嬤就跟一般老人家一樣,有病痛一定先到藥房買成藥,她先前就
  很依賴〝五分珠〞,我若遇到頭痛、牙痛,她一定掏出一包〝五分珠〞,
  慷慨地說:「來!吃一包就不痛了。」

 

  不過,在抽屜裡我倒是沒發現〝五分珠〞的蹤跡,可能是存貨用盡。我找
  到治療口腔破皮的藍色粉末、一條〝無比膏〞、幾片OK繃跟透氣膠帶。

 

  飾品-愛漂亮的阿嬤當然有飾品啊!其中最多的是鑲著水鑽的耳環,每一
  對都是閃閃動人,讓人目不暇給。除了耳環,我還找到兩個玉鐲、兩個銀
  鐲跟五個胸針。

 

  頭髮-我升小六的那個暑假,在老媽的要求下剪去一頭烏溜溜的長髮。本
  來以為剪下的髮束早已丟棄,沒想到在阿嬤的抽屜裡發現它。撫摸那失去
  滋潤而乾澀的頭髮,我卻是想到那年告訴某人關於「結髮」的意義。

 

 

2002-10-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u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