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下午去了一趟淡水,發現河岸在整建,原有的道路都被圍起,只餘容兩人

  並行的小路。 

 

  雖然是假日,但感覺遊客較以往減少許多。 

 

  再由老街走出來....嗯,我不知道是否能再用「老街」稱呼這條中正路-兩

  旁幾乎都是翻新的仿古建築,賣的也是具有古早味的特色商品,但就是引

  發不了我的懷古幽情。

 

  隨意找了間門可羅雀的小吃店,點了一碗魚丸湯,跟長得和錦雯神似的老

  闆娘閒聊著。 

 

  「河岸的整修什麼時候會好啊?」

 

  『聽說要半年耶!』

 

  「什麼時候開始動工的?」

 

  『大概一個多月前吧?』

 

  「今天雖然是假日,但人好像沒有以往多耶!」

 

  『對呀!大家都跑去百貨公司了!』

 

  「對喔!現在是週年慶ㄋㄟ!

 

  『這也是原因啦!不過大家應該都跑去微風廣場了。』

 

  微風廣場的開幕竟然吸去那麼多人潮?我很納悶。

 

  『連我都想去啊!』老闆娘有點哀怨。

 

   「那妳去逛街,我幫妳顧店好了!」

 

  『小姐妳真是會講話!』

 

  然後,十幾個客人一下子湧進小店,老闆娘忙碌地暫且擱下逛街的意念。

  我想,先掌握眼前的財源比較重要。

 

  繼續在這裡閒逛-在陌生的街道。

 

 

2001-11-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u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