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周一一進辦公大樓,就被電梯前的積水嚇了一跳。而電梯門打開後,內部也有

  一灘水,頂上不時有水滴落。

 

  馬上,我聯想到日本恐怖片〔鬼水怪談〕。

 

  老實說,我對這部片的印象只停留在廣告階段-莫名敲打的水塔、雨天的小女

  孩和母女在電梯裡看著不斷蔓延的流水...聽說這是一個〝真實的〞日本怪談。

 

  小時候就跟老媽一起看租來的日本恐怖片,所以對這種怪談一點都不陌生。在

  稍微長大、有點閒錢買書後,怪談類的書籍可是我架上少不了的角色。對靈異

  方面的事情總是特別關注,還曾經想過當靈媒,只可惜沒有特殊感應力。

 

  不同於歐美、台港的恐怖片,回想起來,日本怪談似乎都帶有濃濃的遺憾,或

  是一種哀怨的氣氛。就像崇拜櫻花的大和魂。

 

********

 

  學校旁的巷子正在進行工程,車輛暫時無法通行。

 

  周一經過時,學校圍牆張貼一則公告,大意是說:因巷道施工,請小朋友改以

  其他側門出入。很簡單的一張公告,卻引起我的注意,因為每天要經過的巷子

  ,竟被稱作〔斜角巷〕!

 

  哇~頓時間,腦海裡立即浮現《哈利波特》中那個神奇的地方,只是再對照一

  下現實中的〔斜角巷〕,不覺莞爾。

 

  這裡的斜角巷沒有賣魔法書的書店,也沒有販售火流星,只有上過美食雜誌的

  「王家水餃」,和一則由甜品店成功轉型為牛排館的傳奇故事;或許,你還可

  以在經過一家水果攤時,聽見從其間傳來的卡拉ok歌聲;也別忘了為那對賣

  鹽酥雞的年輕夫婦捧個人場,養兩個小孩是很辛苦的。

 

  好吧!其實我比較懷念的是麻辣臭豆腐-收了一陣子,讓嘴饞的我分外想念。

 

  這裡,是充滿美食魔法的〔斜角巷〕。

 

 

2002-09-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u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