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W的預產期在今天,不過,從星期一開始,每天都要打電話問問她的狀況,比他們

  夫妻倆還緊張。

 

  中午進行完糟糕的口試,先跟呂通電話。她說W已經開始陣痛,準備進醫院。而我

  和呂仍照著原訂計畫去唱歌,只是,兩人都不夠專心。

 

  唱了四個小時,我跟服務生到櫃臺買單,回來時看見呂拿著我的手機講話-原來是

  把拔打電話來報訊,說W已經進產房了。

 

  到醫院時正好六點,把拔在產房門口等著。我們倆也陪著他走來走去。

 

  「妳們先坐著吧!應該沒那麼快。」

 

  坐在產房外頭的我,突然想起這樣的情景似乎常在電視上看到-焦急的家屬坐立難

  安,當嬰兒出世的哇哇啼哭傳出時,眾人那種欣喜激動的表情、把拔大喊著:「我

  當爸爸了!」...真的很好笑~

 

  「生了!」把拔探出頭跟我們說。我們快步走近產房,果然聽到一陣啼哭。

 

  「你確定是你老婆?」我懷疑。把拔猛點頭。

 

  大約過了五分鐘,一個個子嬌小的女子從產房走出來,把拔小聲地告訴我那就是醫

  生。

 

  醫生滿臉笑容地走來,對我們說:「很順利唷!小朋友跟媽媽都很健康,等一下護

  士會把寶寶抱出來,向你們確認一下性別、身份。」

 

  我們在門口晃了很久,終於看到護士抱著美眉出現,忙湊近一些。小小的身軀有些

  發白,左眼還沒張開,不過怎麼看怎麼可愛。

 

  「爸爸可以抱抱看唷!」護士鼓勵著,並向我們交代寶寶的狀況。

 

  把拔小心翼翼地接過寶寶,寶寶的頭立刻在他的胸前磨蹭著。雖然沒有太顯於外的

  興奮,我卻奇異地感受到他的喜悅。

 

  「妳們也可以摸摸她。」護士也鼓勵我們摸摸寶寶。

 

  我慢慢地碰觸她的小手,又立刻縮了回來。深怕這樣的接觸會不小心傷了她。

 

  「我先帶她去洗澡,等一下媽媽就出來囉!」護士抱過寶寶,走向另一方。

 

  第一次看到剛出生的小嬰兒,感覺...生命的不可思議。

 

 

2002-03-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u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