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睡得迷迷糊糊地,是救護車的聲音把我從深眠狀態拉回,大概是怕食夢獸把我甜美的

  夢吃光了,醒來變成空殼一個。

 

  不過,雖然聽覺已經甦醒,可身體仍眷戀著被褥的溫暖,硬是一動也不動。於是,我

  終究還是讓食夢獸叼了去...

 

  再怎麼沈迷於夢境,冰的世界還是等著你。盥洗完畢,問老爺救護車把誰載走,老爺

  說是五樓的歐巴桑,割腕自殺,血流了滿地。腦海裡浮現一個胖呼呼的身影。

 

  「那有怎麼樣嗎?」

 

  「還好沒事,回來了。」老爺頓了一下又說:「久病厭世。如果阿嬤不是這樣,她大

  概也會...」

 

  想起昨天潘姐告訴我這兩天她在榮總陪媽媽的事:「妳看,一個八十歲的老人家還在

  求生,可是妳知道我這兩天看到多少年輕人自殺,然後被送進醫院?」

 

  生命的意義究竟在哪裡?

 

2001-01-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u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