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日前親親打電話,約了四個同學見面,地點在大亞百貨前的石獅。

 

  昨天到了約定地點,卻怎麼也找不著那兩隻石獅子。於是又繞到後頭...嗯,牠們真的

  不見了。撥電話給親親,才知道她正在前門。踱回去,慧也到了。

 

  「喂,哪來的石獅?」我問。

 

  「我怎麼知道牠會不見!」親親無辜地應我。

 

  「應該是最近才搬走的吧?我剛剛還聽到有人邊講電話邊問:『獅子怎麼不見了?』

  可見才搬走沒多久。」慧說。

 

   「哎!那是台北市的地標耶!怎麼說搬就搬?」

 

  人到齊了,轉移陣地至柏拉弗。一坐下,小美人首先發難-大夥兒也都習慣了,抱怨

  公司、花錢不知節制的小妹...我揉揉親親的肩膀,怕她太累,畢竟有身孕的人就是不

  一樣。

 

  小美人與小妹年紀差很多,她雖是家裡的老二,但總是習慣將責任攬在身上-不論是

  對家裡,還是對我們這票同學。叼唸著一個月手機通話費一萬八千多塊的小妹,我們

  也只能無言以對。

 

  然後輪到親親。本以為只是同學單純聚聚,她竟發出驚人之語-與老公分居中!肇因

  老公開始賭博(不知道是不是「開始」),而她無法忍受。同學當然是勸和不勸離,

  但也都認同讓彼此冷靜一段時間。

 

  接著是慧。家裡也出了一個被父母寵得無法無天的小孩-她唯一的哥哥。不僅沒有責

  任感,還忤逆父母,慧氣得咬牙切齒。

 

  反觀,綺和我就顯得平和許多。綺的弟弟與綺的朋友穩定交往中,明年可能結婚;至

  於我,撇開工作不談,家裡的小孩都算獨立(這也是爹媽唯一感到欣慰的),沒什麼

  好操煩。

 

  只是,一切真如表面那般平順嗎?隱隱約約覺得,有某些事情產生了微妙的變化...不

  經意地...就像那已經消失的石獅,以為如記憶的原樣。

 

2001-02-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u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