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一本日記寫了整整六年。

 

  從架上取下被我遺忘許久的日記本,最後一篇的時間靜止於半年前。

 

  我是個喜歡回憶的懶人,總是把過往置於腦子裡,方便隨時提領。會開始寫日記,說來

  有些不可思議-是因為那天的天空,灰濛濛的,灰得均勻無二致。

 

  我望著那片天空發呆。清醒後,在放學的第一時間,到金石堂買了生平第一本日記-褐

  色的、有日本帥哥阿部寬的日記。

 

  我說過自己是個懶人,所以十二年來,只用過三本日記。向來自恃記性好,但在翻動那

  些文字後,很多早已棄於某個角落的印象,才又一一浮現-與某人的對白、與某個陌生

  男子目光交會時的悸動、被感動得一塌糊塗的生日...

 

  日記雖自動變成了週記、月記,但自從在補習班認識華後,隨手記的習慣一直持續著。

  上課時的空乏,在交換手記中填滿。

 

  至今,還是習慣在包包裡放著一本小冊子,試圖捕捉如電閃逝的思緒,或者只是信手塗

  鴉、隨意記下心情。

 

  隨著掛在網上的時間增加,BBS的日記板、個人板,也成了我生活的心靈驛站。以不同

  ID遊走,寫下我的喜怒哀樂。四散的情緒,堆積出一個似我非我的人。

 

  生活記,仍會繼續。無論何時何地。

 

2001-02-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u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