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機器在17:30修復。停了近一個星期的機,在我急著赴約之際,宣布要將文章上線

  ,一陣兵荒馬亂後,接璞玉往老爹的店出發。

 

  終於能看到最愛的小幽蘭了!這位跟班上同學很親近的老師,一直在關心我的狀況,

  常常跟別的同學問起我,只是,一次次讓她失望。

 

  記得畢業前夕與同學一同為她慶生,不愛照相的她,那天卻一反常態,盡情在鏡頭前

  搔首弄姿。向來不大干涉學生升學與否的她,也語重心長地勸我繼續念下去。結果,

  我還是選擇就業。

 

  先前曾MAIL一篇有關老師的訪問給同學,內容提起她勁爆的裝扮。聚餐前,秀問我

  老師的頭髮染回來了沒,我不能肯定。果然,小幽蘭一出場,哪還有他人競妍的餘地

  -那一頭宛若怪醫秦博士的髮啊~

 

  一如往常,只有女性的聚會-也是最適當的氣氛。老師聊到最近在籌辦的女性文學研

  討會;璞玉同樣是談有關女性文學的事;馬路哥說未來的規劃;我則是報告近況,順

  便提到希望將來有機會再當學生,小幽蘭只冷冷地說:「我怎麼都不覺得妳有心想念

  研究所?」(...);鶯分享離職心情;遠從台中趕來的蕃茄小姐一吐當老師的怨氣,

  立即獲得小幽蘭點頭如搗蒜的回應...

 

  用一種特殊語碼,詮釋生活的點點滴滴,那是只有「妳」才能了解。

 

  嗅到了嗎?那隱約飄來的香氣...

 

2001-02-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u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