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「凌晨發生地震時,我正在走路。」

 

  這麼告訴人時,清一色的回應都是:「這麼晚了你還在外面?」

 

  請不要想太多-或太直覺反應,我不過是正好從房間走到客廳罷了,沒有在外頭閒晃。

  因為走路,所以不知道發生地震,只覺得冰箱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響。直到撥電話給一個

  剛剛認識的網友(不知道算不算),在凌晨兩點三十分他接到一通插撥,說是妹妹打來

  問地震狀況的,我才知道。

 

  為什麼在凌晨撥電話給一個才剛認識的人?我只是想找人說話。為什麼想說話?也許只

  是悶。為什麼悶?應該是因為晚上和你說的那些。為什麼為了和你說的那些?我想是因

  為我終於明白有些事是無法力挽狂瀾的。為什麼有些事是無法力挽狂瀾的?嗯,我們只

  是普通人。為什麼我們是普通人?也許是因為我們擁有七情六慾。為什麼我們有七情六

  慾?

 

  因為,這樣我才會愛你呀!

 

  因為地震,我才知道我是愛你的。

 

2000-06-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u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