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朋友W最近懷孕,因為還沒結婚,又住在男方家裡,幾乎每天都會上演一場逼婚記,

  打電話給她的時候,口氣悶到極點。

 

  「妳知道嗎?我有時候真的想....真的想一走了之。我以前本來就想當個未婚媽媽,根

  本不想結婚....快煩死了....我覺得自己怎麼變得這麼脆弱?」

 

  我笑著說:「當媽媽的人,都會變得比較脆弱。」她也跟著笑了,聽得出來一絲羞澀

  。隨即,我又補上一句:「可是世上最堅強的人,也是媽媽唷!」她笑得很開心。

 

  昨天利用午休,兼偷了一點上班時間,趕去看絕色影展「春天的小孩」。女主角因為

  罹患癌症,必須終止懷孕。當她晚上一個人躺在醫院啜泣,護士進來安慰她後,她翻

  過身,又繼續哭。看到這幕,我似乎能感覺到她的無助。

 

  之後她決定留下小孩,和男友(丈夫?幸好電影沒有灑狗血地安排一名負心漢)積極

  尋找可以幫助他們的醫生。中間,她必須很勇敢地告訴工作伙伴罹患癌症的事,還打

  趣要他們找一個長得醜、脾氣不好的來替她,這樣他們才會想念她;在面對化療所造

  成的落髮,在驚慌之後,她選擇剃光頭,但從她絞著毛線帽來看,這個決定下得很無

  奈。

 

  然而不管過程多麼艱難,為了小孩,女主角依舊咬緊牙關,撐著。所幸,她得到來自

  男友、母親、弟弟全力的支持,繼續走下去。

 

  我決定當W的支持者。

 

  「小孩生下來,我跟妳一起養。」

 

  我可能會被她準老公K死-他們決定七月先訂婚。

 

2000-06-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u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