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昨天到餐廳代班,終於被我逮到這個女人。

 

  四年半了,整整四年半沒見。當初她因為母親車禍驟逝,回員林老家處理事宜,就此

  斷了聯絡。隔一年由伯伯口中得知她將結婚,再隔一年從老爸那裡聽到她懷了BABY

  ,偶而上台北,卻總是擦身而過。

 

  昨晚阿姨抱著與她如同個模子印出來的女兒出現,我隨口問:「雅雯會來嗎?」阿姨

  回答:「等一下就過來。」於是只要門一開,我便急忙看過去-都不是她。最後一次

  門再開,竟是淑雯,我想阿姨大概誤會了我指的是誰。

 

  忙著算帳,也不去注意門開開合合,突然有女聲喊著我的名字,抬頭看...「妳這個無

  情無義的女人!」我大叫出聲,是雅雯。

 

  她一臉驚喜,馬上奔過來,我握住她的手,心裡卻為之一震-好粗糙的手!一點都不

  像當年我牽的那雙柔嫩的玉手,她一定吃了很多苦。到嘴邊的怨言,全數嚥了下去,

  化成一股熱流,積聚在我的眼眶裡。

 

  她的眼睛也紅了。

 

  我拍著她的手:「妳這女人很無情耶!我找了妳這麼多次,妳也上來台北好幾次,就

  是不找我。」

 

   『哎!人家還記得妳叫什麼名字,妳就不要生氣嘛!』

 

  「不生氣?妳連結婚都沒有告訴我!」

 

   『我們結婚也沒有請很多人啊...』

 

  後來她介紹她的老公給我認識。直覺就是-她值得一個更好的男人。想當年(其實我

  們倆同年次)北中南分佈了多少她的追求者,連穿著雨衣、戴著安全帽到麵攤買麵,

  都有陌生人跟她搭訕,她卻早早跟國中同學結婚,如今還是兩個孩子的媽媽。

 

  我摸著她濃濃的眉毛:「嘿!妳的眉毛變回原狀了。」

 

  她笑著說:『現在變成歐巴桑,都沒空打扮了。』然後滿口媽媽經。

 

  因為還趕著到別處,我把名片給她,她也將聯絡方式留下,約好哪天我決定離家出走

  了,要去員林投靠她。

 

  回家路上,把遇到雅雯的事跟爸媽說。爸爸說:「聽說她過得滿苦的。」

 

  媽媽說:「難道真的是美人命薄?」

 

  不會的。我相信。

 

2000-10-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u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