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爹娘不在家,早上又開始賴床了。哼!誰叫天氣冷,被窩又暖和,弟弟不叫姊姊

  起床...總之,不是我的錯!

 

  匆忙盥洗完畢,疾步向公車站牌前進...咦?從我面前駛過的不就是藍12嗎?哇咧

  ...我果然沒氣質...

 

  等了五分鐘,耐性漸失,眼看我那鮮美多汁的甜不辣手就要不經大腦自動舉起,

  一輛小型巴士53路從街的那頭駛來,正好。

 

  一上巴士,發覺司機先生的神情有點怪,只是這樣,我也沒理會。到了下一站,

  一位媽媽上車,開口道:「今天怎麼換你啊?」

 

  司機回答:「就今天而已啦!」

 

  小巴沿康寧路轉安康路,然後接新明路。安康與新明沿途多是工廠,乘客並不多

  ,而且都是有點年紀的人。每個乘客上車都會跟司機寒暄,像是老朋友一樣。小

  巴的班次少且固定,所以固定搭乘的人都知道什麼時間有車,什麼時段是哪一位

  司機的班。而我,就是那個意外的乘客。

 

  雖然公車都會張貼「禁止與司機交談」的警語,可我挺喜歡這種話家常的感覺,

  雖然插不上嘴,只是聽他們的對話,便覺得有趣、溫馨。

  

  車上一位白髮蒼蒼的婆婆說到水災過後的某天,她搭某司機的車,因為要清除淤

  泥,道路封閉,必須繞道而行。司機便從封閉處一路幹譙到松山,婆婆還學司機

  的語氣,說了一連串@#%$...

 

  透過後視鏡,我看見司機的臉皺成一團,搖手說道:「哎!老人家不要說這些啦

  !」全車的人笑成一氣。

 

  有時,意外也是驚喜。

 

2000-11-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um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